头像是自家邪念宝,黑骑帕拉丁。

『维勇/勇维』对于第九话的小小看法

看完第九话从一刷的甜,到二刷感觉到的虐和悲伤,伴着Yuri on ice 这首钢琴曲而难以言述。
我是极力支持他们两个互推的。或者说是他们本来就是妥妥双箭头,无需多言。

勇利在没有了维克托,在秉持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在冰场上孤独地绽放自己的魅力,从一开始Yuri on ice时的小失误接连不断,伴随着维克托踏入自己的生活,从而改变命运起,再到尤里奥忍不住为勇利加油,接连完美的跳跃,看到了勇利心境的变化。

“我可是体力比你好的,笨蛋。”

尽管在k&c区因为不安,压力,忍不住抱了雅客夫,忍不住拥抱与他同赛的选手,忍不住一个人在寒冷的俄罗斯的夜晚一个人默默地走在街上。
他的心里有过想要退役,想过这可能是他最后的比赛,有过自己不应该在耽误了维克托,维克托应该重回冰场,甚至有过自己已经达到顶峰,在大奖赛之前让维克托辞掉教练的想法。

而这一切都在维克托从神坛走下,以一个凡人会有的焦虑,不安的姿态,平时十分注意形象的头发也有些乱糟糟地等待在候机室,全然瓦解。

“我想见到维克托,和他说好多好多。”

他们奋不顾身的拥抱在一起,没有记者,没有粉丝,没有任何阻止他们的人,没有任何鲜花,掌声和喝彩,平常的像是每个在候机室接待自己最亲的亲人,那般。真诚。

“勇利 我一直都在思考作为教练的我 从今往后还能做什么。”

简简单单的一句,却深刻的体现出维克托的不安,焦虑甚至有些不自信。
那是曾经自信地站在领奖台上,亲吻金牌的维克托从未想过的事情吧。
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为一个自己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听过的人,一次又一次的捏一把汗,为对方每一次完美的跳跃而欢呼喝彩,为每一次出色的表演而为之振奋,为对方每一次的出现,而感到从心底涌出的“我想要了解你”“我想要拥抱你”“我想要见你”

维克托似乎真的从神坛上下来了,不会有那么多的记者跟风拍他的报道,不会有那么多的粉丝争相抢夺他的签名,不会需要太多露八齿的虚伪而又不得不做的笑容,不会因为停赛后孤独地仿佛外界失去交流般的,一个人不断地思考,不断地寻找,不断地烦恼。

因为遇到了勇利

好像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听到对方诚恳地奢求着与自己能够呆在一块,维克托微笑了。

他何尝不想和勇利待在一块呢?
他明白勇利赛前的不安,明白对方在每一次不安时候的疯狂练习,明白他在冰场展现出来的,无人能敌的魅力与自信。
“perfect 勇利!”

还有一次次对方“越界”所带来的惊喜。

“那是维克托代名词的后向内点冰四周跳!(4f)”

情绪激动的解说员,感染全场氛围的欢呼鼓掌。

他亲吻着对方的手背,像是骑士临行前亲吻公主,又像是高傲的贵族亲吻女王,宣誓着他无限的忠诚和信赖。
可能那份感情早就超脱成了爱。

会因为对方的动作而感到无限的喜悦,会因为见不到对方无法陪伴而感到懊悔与焦虑不安,会因为对方取得成就而欣喜若狂。

想要你永远都这样前行下去。
想要永远都成为你的教练,
想要永远陪伴在你身旁
想要与你共同分享喜悦与懊恼
悲伤与不安。

“要是勇利能一直不引退就好了。”

勇利睁大眼睛,他感觉到有什么温润的东西飞快地在眼角凝固,朦胧。

他感觉一切都像是在做梦一样。

像是去年大奖赛遇到维克托时,对方微笑地表示可以合影,像是温泉里遇到全身裸 体,一脸胡诌,坑蒙拐骗似得向他眨眼“我来当你的教练了,然后我会让你在大奖赛拿到优胜的哦~”,像是他赢过尤里奥,对方真的就陪伴在他身边,陪他看海,看日升日落,像是他的任性想看到维克托因为自己的表演而感到高兴,生气,惊喜,而变换的表情。

他哭了。
再也忍不住地哭了。

他本以为自己一直都孤独一人地追寻着可能一生都无法实现的梦想,追随着维克托的脚步,像是成为他的影子而黯淡无光。

可是没有

勇利遇到了维克托
因为他遇到了维克托

一切都变得和以往不同了。

他看到了爱。
他发现了爱。
他感受到了爱。

他会一遍遍地在脑海中描绘的神明,如今站在他的面前,
他会一遍遍地在脑海之中想象地甚至不由自主勾起嘴角的事情,如今他正微笑地向他伸出手来。

他安静地拥抱着维克托,像是维克托正拥抱着他一样。两个胸腔中的心脏飞快地跳动着。
在寒冷的冬夜里,交织着。

勇利有点舍不得离开了。
他想要和维克托在一起。

一起看日升日落
一起获得优胜
一起接受欢呼与喝彩
一起为毫无灵感而烦恼
一起为平凡而美好的每一天,
每一一个刹那,

过去  现在  未来

可梦终究是要醒的。
永远 永远都不会到来。
他们都明白着这个道理,而迫切希望这那一天永远不会来临,就像是灰姑娘期待着十二点的钟声永远不要响起。

想要在一起的心不变的话

“就算是分隔两地 我的心永远是和你在一起的。”

评论(1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