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自家邪念宝,黑骑帕拉丁。

[帝弥雷特]学园祭(上)

△现paro

△级长帝弥托利暗恋班主任贝雷特,大家一起准备学园祭的快乐故事

△全程对话的流水账,想到什么写什么的小甜品

△但是完全不知道怎么打tag了

ps:青狮赢了会去游乐园玩www


>>>>>

1.课题


“所以说本节的课题是学园祭?”


帝弥托利托着腮听完他老师说的话,思考着上次学园祭,但上次正好赶上期中考试,大家都是走个形式糊弄过去的。而这次是在公布完期中考试之后宣布的,自然有理由大闹一番。不过他虽然是青狮级的级长,但这类文娱活动他其实一直都不是很擅长。


“这不是挺好的嘛~大家的成绩都出来了,我也勉勉强强地safe了,就作为庆祝的仪式,努力华丽大干一场!老师也没有意见吧~?”身为同桌的希尔凡顺势勾住帝弥托利的肩膀,小声在帝弥托利的耳边念叨,“这可是和老师一对一共处的好时机,殿下也不想错过吧~?”


帝弥托利看了一眼贝雷特,还好他只是低头在清点他的学生的作业,并没有往他们的方向看过来。

“你放过我吧,希尔凡。”帝弥托利小声对希尔凡说道,“老师不知道这回事。”

“那么这更加是个好机会了!”希尔凡重重地拍了拍帝弥托利的肩膀,一副保卫地球的重则就交给你了的严肃,“你知道的吧?你主动点,接下这个活,在学园祭之后顺理成章把老师约出去吃个饭,然后把你想送给他的东西给他,之后要说什么我就不用多嘴了吧?”


“我觉得殿下也应该拿出勇气,努力试试看。”坐在帝弥托利后排的长着淡淡雀斑的男孩子加入了谈论组,

“怎么连亚修也?”帝弥托利按着发疼的太阳穴,他之前一直觉得亚修对他太过敬畏而努力拉近自己和普通家庭出生的孩子的距离,但一旦深交到内心,他才知道其实这个普通的男孩子对于少女漫画有着独到的兴趣。

“我说真的,殿下,全青狮不知道你对老师的小心思,只有雅尼特了。”希尔凡摊开手无奈道。


而坐在靠窗一侧的前排的雅尼特打了个喷嚏,而后桌的梅尔塞德司撑着脸颊,笑着戳了戳雅尼特的后背,

“雅尼~感冒了?是不是昨天晚上又踢开被子睡觉了~?”

“才没有这回事呢!梅戚好过分!”


贝雷特将按名单顺序理好的试卷和作业夹在书里,确定好所有学生都将作业交给他后,他将话题说下去,

“蕾雅希望大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以期待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加。”


“说真话。”菲利克斯已经收拾完了,贝雷特的课是放学前的最后一节课,而距离下课还只有五分钟了。他一贯是整个青狮学级走的最早的人——除非他值日。他单手拿着提包看着贝雷特,“你总不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才觉得要参加学园祭吧?”


贝雷特点了点头,直言不讳地撑在讲台的桌子上,“第一名的奖金很丰厚。”帝弥托利觉得他的老师的眼睛都亮了起来,看来这个丰厚,可能不是一般层面上的。

“好现实的问题..”亚修挠了挠脸颊,普通人总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而他们的老师好像是租房住在加尔古学院周围的,虽然是需要坐地铁两站的范围,但是价格并不乐观。


“那我来帮助老师吧。”帝弥托利举手站了起来,不仅是作为青狮的级长的义务和责任,还有那么一点点希尔凡诱导的因素在,不过他想帮老师减轻负担的心是真的。


“那么我也来帮忙,”英勇的女骑士英谷莉特也站了起来,“不过我只能做些零碎的体力活。”

“作为殿下的助手,我会助老师一臂之力。”杜笃鞠了个躬,

“菲利克斯~这时候不站起来还算得上殿下的朋友和老师的心腹嘛~?”希尔凡拉过一脸嫌麻烦的菲利克斯,“老师也算上我和菲利克斯。”

看反抗无效的菲利克斯只是叹气地点了点头,“...提前说一句,只能做体力活,精细的工作交给别人。”

“我也帮忙!简单的手工活和点心我想我可以做到!”灰发的小男孩认真的看着老师。

“听上去很有意思~老师,我和雅尼打算帮老师做些点心和花饰,布置教室的工作应该能帮得上忙。”

“我想把教室多装饰些花,上次在杂志上看到的那套装修风格感觉好棒!”

“结果全员都参加了吗...”菲利克斯摇了摇头,看来他们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热衷平凡的高中生活。


“那么老师请接受我们的好意,具体来说我们需要做什么工作呢?”

贝雷特勾起浅浅地笑容,将公文包里的学院地图翻了出来。


2.拉客的方式


“女仆装啊...”感觉到意味不明的恶趣味的帝弥托利难得皱起了眉。

“这是我们学校的传统不是嘛~传统。”希尔凡抱着头,露出笑容地看着贝雷特,“老师决定好让谁穿了吗?这次比拼的是人气,谁穿还是挺有讲究的吧~?”

“这种毫无用处的传统就该舍弃掉”菲利克斯厌恶地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谁开的这个头,反正他们进校以来参加学园祭的班级必须有一个女仆就成为了传统。


“果然,女仆装就得女孩子穿吧..?”英谷莉特揪紧了手指,青狮学级的女孩子实在太少,雅尼特和梅尔塞德斯姑且不论,让她穿轻飘飘的女仆装再化妆的话,她可能一天都会坐如针毡。

“不,英谷莉特,上次不就是库罗德意外的反串结果吸了一大票看热闹的人...”亚修回忆起了上次“盛况”。总能异想天开的盟主家的儿子巧妙地利用了人的心理的弱点获胜。算是赢得光明正大?

“好像是那么一回事。”帝弥托利也想起来了,那天早上库罗德穿着长裙和高跟鞋在校门口冒出来,勾着他肩膀的时候,着实吓得他不清,以至于他第一节理学小测的时候,昨天晚上背的公式完全用错。完全不是什么好回忆,后来他和库罗德尴尬的合影好像还传到了ins上。


“但是用过一次了,第二次也不会那么奏效。”贝雷特义正言辞的否决了男扮女装的建议。菲利克斯默默松了口气。果然贝雷特还是贝雷特,这么脱线的恶趣味不会从一个面无表情的人口里说出——

“那么全员换上学园祭的衣服怎么样?营造出学园祭气氛的同时,也能看出我们是用心准备了。”

菲利克斯忽然有不好的预感。但只是穿执事服的话应该还好吧...


“老师我申请穿执事服。”英谷莉特连忙举手,先发制人总比被动接受一切好,“我有马靴和领花,可以配学院的燕尾服。”

“好。”贝雷特点了点头,在本子上记下。英谷莉特默默地握拳,庆祝自己逃过一劫。

“难得我有机会帮英谷莉特化可爱的妆..”雅尼特无奈地叹气,

“我们给英谷莉特化帅气的妆也很不错啊,雅尼~全班化妆的任务就交给我们吧~呵呵”梅尔塞德斯期待地合掌

“请放过我...提前两个小时起床准备妆容什么的,我已经不想再来第二次了。 ”

“英谷莉特的皮肤那么好,不化妆好可惜!”


“但是我们班女仆的数量是不是太少?”帝弥托利认真地举手向贝雷特提问到,“再减少英谷莉特的话,只有两个女孩子。”

“喂,山猪不要做多余的事情!”菲利克斯努力地让事情不要变得更糟。

“这么说确实如此。”贝雷特认真地托着下巴思考起来

“已经有一个反串了不如再来一个?”希尔凡心领神会地眨了眨眼睛,不过他受到的是菲利克斯的强烈反对视线,如果视线能化作刀刃,他现在肯定已经千疮百孔。 

“老师也不会为难衣服的数量问题。”

“看上去行得通。”贝雷特点了点头,他还没想好多要一套执事服的理由,正好这样平衡的话,就没有问题了。

“那么男生们就来抽签吧,我也包括在内。”贝雷特将本子的一页撕下来,交给英谷莉特,“拜托英谷莉特做签了。”

“老师也要参加女仆装抽签吗?”帝弥托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本来老师不是负责..”

“为了赢。”

青狮的全班同学们感觉到了贝雷特心中涌动的斗志。看来奖金真的非常丰厚啊。


——————

为了公正起见,是真的roll点。没有偏袒任何一个角色。

(公正严明古利特酱)

1.帝弥托利

2.希尔凡

3.菲利克斯

4.亚修

5.杜笃

6.贝雷特


我想写菲利,没想到结果也是(笑飞)。菲利克斯,这是命运的安排!


—————

看着抽签的结果,菲利克斯只能认栽地低下了头。看来预言成功了,他就不应该听信希尔凡的话而留下来。


“结果是菲利克斯~呵呵,我明天开始想想怎么改造衣服。”

“菲利克斯本来头发就偏长,意外的合适呢!”雅尼特合掌笑道

“喔~菲利克斯小时候不就穿女装长大的嘛!顺便一提殿下也是~英谷莉特酱倒是把女装穿出了假小子的感觉!”希尔凡想顺势勾住菲利克斯的脖子,结果结结实实地换来了菲利克斯的一拳。


“希尔凡!”异口同声的叫喊之中,是截然不同的感情。帝弥托利的无奈,英谷莉特的气愤,还有亚修、雅尼特的担心。

“不要在这里打架。”贝雷特一手拦住菲利克斯气愤地第二次攻击,帝弥托利则无奈地把希尔凡和菲利克斯的距离拉开,杜笃站在了他们中间,要是在打起来,他确定能及时阻止双方。


“菲利克斯你还真打啊!”希尔凡可怜地揉了揉被打到的胸口,万幸的是肋骨好像没被打断,不过得留几天的淤青了。

“自作自受。”英谷莉特毫不留情地说道,“不提这件事,菲利克斯也不会生气。”

“呜..英谷莉特酱好冷漠...”


“要去医务室看看吗?”贝雷特扶着希尔凡坐下,梅尔赛德斯翻了翻包里,找到些止痛的喷剂递给了贝雷特,而后者想让希尔凡敞开胸口,查看伤势。

“菲利克斯也做的太过分了!只是说些以前的事情就这么生气。”

“...。”菲利克斯抱着双臂扭过头不看气愤的雅尼特,

“不用啦,小伤小伤。”希尔凡笑着摇了摇头,“是我不对啦,菲利克斯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英谷莉特和殿下也长大了。倒是我一直还认为他们是小孩子,会生气也自然啦。”


不过在和贝雷特执意脱掉衣服的拉扯中,意外碰到伤口而吃痛地咬牙。

“真的不用去看看吗?”亚修也有些担忧地看着他,“我记得这个时候马努艾拉老师还没下班。”

帝弥托利叹气地说,“他们一直都是这样,是关系好的象征,别放在心上。”

“谁和他关系好!”菲利克斯愤然地瞪着他,

“就是因为这麻烦的性格才变成这样。”英谷莉特附和道,“是时候给他一个教训,留点印象。”

“你们对我真的很严格诶!”

“你比我们都年长一点不是吗。”帝弥托利无奈地摆手,“偶尔也得表现像个照顾人的大哥哥怎么样?”

“你沾花惹草的性格是该改一改”贝雷特也不再执着于脱掉希尔凡的衣服了,他整好桌子上的乱七八糟,将没用上的喷剂还给了梅尔塞德斯。

“是是是..你们说的都对..”


“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可以放学了。”贝雷特站起来,将记好学园祭简单安排的本子合上,“不过菲利克斯,英谷莉特,帝弥托利你们得护送希尔凡回去,同时菲利克斯必须向希尔凡道歉。”

“...我为什么得做那么麻烦的事情。”

“真的不用啦老师~”


“打人是不对的!老师说的很对!”雅尼特挥着双手依旧气鼓鼓地盯着菲利克斯,像是他不软化态度就随时会缠着他让他道歉。

“唉...麻烦。”

“老师也是希望菲利克斯和希尔凡和好~菲利克斯也不希望和希尔凡闹僵吧~?毕竟大家都是同学。”梅尔赛德斯说道。


“....我明白了。”菲利克斯挠了挠头,吞吞吐吐半天才憋出来一句,“我错了,希尔凡”

“没想到菲利克斯真的道歉了...我没听错吧?”而最吃惊的是当事人希尔凡,他睁大眼睛,愣在原地,

“...当我没说。”菲利克斯看希尔凡那傻样,叹气中有些无奈,他单手提着包扭头就走。只留下风中凌乱的希尔凡。等希尔凡意识过来,菲利克斯已经走到教室门口了。

“等一下啊,喂!菲利克斯!”匆忙领起东西就跑的希尔凡,回头对帝弥托利和英谷莉特说了一句,“抱歉我先去追他。”然后就急匆匆地跑了。


贝雷特确信希尔凡没被菲利克斯打伤严重而松了口气。

“真不坦率呢。”梅尔赛德斯笑着向门口离开的两个人挥手,

“他们以前就这个样子。”英谷莉特只觉得心累地低头叹气,“每当发生这种事情,都是我收拾烂摊子。我是真的很想给他一拳,让他反省。”

“所以我说他们的关系其实很好。”帝弥托利将自己课桌上的东西有条不紊地整理好,“老师急着回去吗?我知道有家新开的蛋糕店味道很好,要不要一起去?”


贝雷特打开手机日历,确认今天的行程安排上没有打工之后点了点头。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7 | Powered by LOFTER